高淳砖墙镇开展“6·26”国际禁毒日普法宣传活动
2022/06/24 16:42  

  在第35个国际禁毒日即将到来之际,近日,砖墙镇残疾人之家联合砖墙镇派出所、周城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6·26”国际禁毒日主题宣传行动。活动邀请社区民警胡新建、禁毒社工刘建平、反诈宣讲员李秀清,为周边村民开展禁毒、反诈等各类宣传活动。

  活动中,禁毒社工刘建平利用PPT向大家宣传国家禁毒法律法规知识,接着用实际的案例让大家体会到接触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造成的严重危害。活动还重点宣传了毒品的种植、制成、来源及危害,号召周边村民切莫进行罂粟非法种植,大家听了纷纷表示一定遵纪守法,遇到非法种植罂粟等毒品原植物时,及时向公安机关报告。随后,反诈宣讲员李秀清宣传了在日常生活中老百姓经常遇到的诈骗活动,号召大家平时莫贪小便宜,不要轻易接受陌生人、陌生组织的赠礼、外出旅游奖励等,更不能把自己的残疾补助、养老金拿出来示人,要时刻警惕,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此次活动,通过生动宣讲、分发宣传单页等多种形式激发群众积极参与禁毒宣传,自觉远离毒品,不仅让大家了解了毒品的种类、危害,还学到了防毒、防诈知识,有效提升了群众禁毒、防毒、防诈意识,推动全员“禁毒、防骗,共享安全健康人生”。

  通讯员:徐丽萍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