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通报表扬!雨花台区打造“双创”示范基地升级版
2022/06/24 17:08  

  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发布《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对2021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予以督查激励的通报》(苏政办发〔2022〕47号),雨花台区在推动“双创”政策落地、扶持“双创”支撑平台、构建“双创”发展生态、打造“双创”升级版等方面成效明显,成为全省10家受表彰的地方之一。这是自2018年以来,雨花台区第四次因“双创”工作成效明显受到国务院或省政府通报表彰。

  2021年,雨花台区深入贯彻落实促进创业带动就业、打造“双创”升级版等部署要求,以建设“全面创新、全域高新”新雨花为总体目标,聚焦精益创业发展方向,充分发挥软件产业优势、科技创新优势、人才集聚优势、营商环境优势,深入打造“双创”示范基地升级版,着力构建专业化、全链条的创新创业服务体系,扎实推进创业带动就业示范行动落地见效,多措并举推动各类“双创”主体融通发展,不断增强稳发展、促就业、增活力的带动作用,创响“最年轻、最创新”雨花品牌,为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营商环境优势不断增强

  以数字技术赋能“智慧政务”,打造最简版本、最优服务的营商环境。推出“及时雨”政策资金直达平台,探索“即申即办”“免申即享”服务模式,实现“让政策找人、让数据匹配、让资金直达”。创新政府投资项目“智慧审计”新模式,经验做法获国家审计署推广。深入实施市场主体倍增计划,探索“政银合作”“跨省通办”等改革举措,2021年新增市场主体总数达2.51万户,同比增长18.6%。

  数字经济产业加速集聚

  抢抓数字经济发展机遇,充分发挥软件产业优势,建设“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中国软件名园。截止2021年,全区集聚涉软企业3492家,其中世界500强及世界软件百强企业18家,中国软件百强、中国电子信息百强及中国互联网百强企业36家;2021年软件业务收入达2500亿元,占全市比重36%、占全省比重约20%,有力助推南京市软件和信息服务产业集群入选首批国家先进制造业集群。

  创业带动就业能级跃升

  发挥产业互联网平台优势、生态优势,赋能创业带动就业,提供更加多元、更高质量的就业路径。工程机械租赁互联网企业众能联合拓展“自营+平台”工程机械租赁运营模式,实现“营利+就业”双赢;货运互联网企业运满满提升智慧货运支撑能力,帮助1200万司机履约3530万订单;家政互联网企业江苏斑马助推33万家政人员上岗就业,受到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考察调研。

  创新创业生态品牌彰显

  抓实创新型中小企业培育,大力提升“源头”孵化功能。2021年新增“双创”载体面积2.42万平方米,新增在孵企业708家,4家科技孵化器获科技部火炬中心A类评价,其中雨花科技创业中心作为国家级孵化器百强,成功孵化出希音和运满满2家超级独角兽企业,成就了“一家孵化器、两只独角兽”的典型案例。全区集聚高新技术企业817家、独角兽瞪羚企业51家、上市企业12家。2021年雨花台区因科技企业孵化器运行成效明显获省政府督查激励。

  未来,雨花台区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奋力续写“强富美高”新篇章。为建设“全面创新、全域高新”新雨花而努力奋斗,推动“双创”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区发改委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