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口星甸街道:文明“星”起 思想沉“甸”
2022/06/24 18:52  

  自2019年2月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以来,星甸街道将点上的先行先试推广为面上的改革提升。融合阵地、做优项目、亮化活动,于2020年11月承办问道、问策、问效——新时代文明实践与志愿服务研讨会,正式启动星甸新时代文明实践小镇建设。

  星甸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位于星甸镇区洛庄湿地公园,占地面积约8万平方米,其中水域面积约2万平方米。周边毗邻大中型居民小区和生活商贸区,是镇区居民活动的重要集聚地。实践所投资额60万元,于2019年5月在全区率先建成使用。

  星甸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室内外空间结合,亭、台、廊、桥错落有致,主要有一湖(新风湖)、一廊(文化游廊)、二亭(状元亭、百鸟亭)、三广场(百岁广场、悦心广场、学习广场)等阵地,环境宜人、风景如画。对应新时代文明实践五大平台,分别设立了文明实践讲堂、自助图书馆、好人步道、植物科普廊道等13个室内外功能板块。

  星甸街道创新设立以街道文明实践所“学习广场”为引领,以街、村、组、户四级“学习社”阵地为主体,以农家书屋等为支撑的新思想传播阵地体系。截至目前,街道“学习社”共设立了30处,共开展理论宣讲类活动300余场。

  星甸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建成以来,累计接待包括中央党校、中央文明办等在内的外来参观团队130余批次,承办2019年全市首场新时代文明实践现场会、2020年全国部分国家级试点县(市、区)专题研讨会。

  星甸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实训基地位于星甸街道后圩村,也是乡村旅游景区“山贡里人家”所在地。依托游客中心办公区、现代农业展示馆等场地,以功能共享的方式,建成了星甸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实训基地。建筑总面积近2万平方米,基地内设有实训研究室、实训讲堂等空间。实训基地以业务培训、交流、展示基地,志愿者培训基地,品牌志愿服务项目及队伍孵化基地,志愿服务城乡供需对接基地,乡村振兴战略研究乡村实训基地为功能定位,承担了培训志愿者、教授实训课程、创造品牌项目的作用,为街道干部培训,以及区域内人员交流学习提供了载体和平台。

  下一步,星甸街道将着眼更好凝聚群众、服务群众,努力在阵地融合化、项目品牌化、队伍社会化等方面走出星甸文明实践特色路径,切实推进星甸新时代文明实践小镇更快建设。

  通讯员:星小宣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