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砖墙镇开展“爱Ta护家 共建共治共享美好社会”家庭学法竞赛
2022/06/25 18:23  

  “天下之本在家”,为进一步加强家庭法制宣传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学法懂法知法用法,促进家庭平安和谐,6月25日上午,砖墙镇妇联、砖墙镇总工会及砖墙司法所在镇文体教中心共同举办以“爱Ta护家 共建共治共享美好社会”为主题的家庭学法竞赛。以单位职工为主要对象,以家庭为整体单位,共有10组职工家庭到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主持人首先组织大家集体收看了系列法制宣传片,从一个个生活中的案例入手,以轻松活泼的形式普及了相关法律知识加深了大家的学习印象。随后紧张而刺激地抢答环节开始了,本次内容涉及民法典妇女权益维护、家庭教育、反家庭暴力、儿童权益维护、家庭平安健康等专题,大家踊跃举手、积极作答,整个竞赛过程紧张有序、活泼轻松。大家在竞赛中学习,既掌握了法律知识又收获了欢乐。活动最后还邀请了所有的家长和孩子围绕学法主题,发挥想象和创意,一起合作完成了板报制作。

  “我觉得能参与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平时大家工作都忙,互相交流学习的机会也少,今天我们带着孩子们一起参加活动,不仅学到了法律知识,在和谐同事关系、增进亲子感情上也有不少收获。”砖墙镇工会干事杨金玉表示。

  下一步,砖墙镇还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开展一系列的家庭普法宣传活动,提高广大家庭的法律意识,引导群众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促进家庭和谐幸福。

  通讯员:史敏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