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古柏中心小学:专家引领促提升 课程建设再启航
2022/06/26 17:39  

  为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进一步提升学校中医药课程建设水平,近日,古柏中心小学邀请高淳区教育局副局长史联盟、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杨剑春、教育局基教科科长陈荣、教育局督察办孙小青校长、高淳区淳溪中心小学校长王一敏等领导专家来校指导中医药课程建设工作。

  首先,在“小导游”带领下,各位领导们参观了学校的“‘柏’草园”中草药种植基地,翻阅了学校编写的三本中草药读本,参观了中草药社团课程的系列成果。领导们纷纷表示学校前期准备工作充实,中医药课程建设已经初现成效。

  随后,一行人在会议室召开座谈会。胡鑫校长对各位领导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和由衷的感谢。沈明军副校长向领导专家们做了题为《“‘柏’草园”中医药文化课程建构与实践》的汇报,详细地介绍了中医药课程的建设目标、内容、评价等。

  紧接着,各位领导专家们为学校中草药课程建设提出了宝贵意见。

  孙小青校长指出课程理念要基于儿童,为了儿童,站在儿童的立场上,要注重中医药环境课程的建设,使人一进入校园就能感受到浓厚的中医药氛围。

  王一敏校长从学校汇报入手,详细地分析了当前学校课程建设的优点和不足,王校长指出要把中医药课程融入到综合实践课程中去,要设计不同的展示平台,要有围绕课程有特色的评价方式。

  陈荣科长指出中医药文化博大精深,学校应邀请中医药专家指导工作,要通过不同的载体育人,课程中要体现新课程改革的核心素养理念。

  杨剑春主任希望学校能通过中医药文化课程建设培养学生的文化自信和民族自信,同时要与学校的育人目标相结合。

  史联盟副局长指出课程建设不是一蹴而就的,学校应组建核心领导班子,继续探索,不懈努力,争取能把中医药课程做大、做好。

  领导专家们的宝贵意见,让学校有了更多关于课程建设的思考,对学校今后更好地完善和实施中医药课程建设意义深远。古柏中心小学将凝心聚力齐奋进,力争在中医药课程建设领域再上新台阶。

  通讯员:李翔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