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东坝:公益课堂进村组 全民反诈在行动
2022/06/27 10:38  

  为进一步加大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力度,持续营造全民反电诈的浓厚氛围,近日,东坝街道傅家坛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东坝派出所反诈宣传小组,在村居家养老中心为辖区村民开展了一次全民反电诈专题宣讲小课堂。

  课堂上,辖区民警结合身边的鲜活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村民们详细解说了骗子冒充客服、冒充公检法、冒充领导熟人以及网络刷单、网络贷款等常见的诈骗伎俩,特别是近期针对老年群体、养老诈骗等新型诈骗手段以及如何防范补救等方法措施进行着重解说,同时,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答疑解惑等多种方式进行广泛宣传,教育提醒村民对电信诈骗坚决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宣讲课堂气氛热烈,村民们纷纷表示此次防诈宣传受益匪浅,会将相关防诈知识传递给身边的家人朋友。

  此次反电诈公益课堂进村组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村民群众的防诈意识和防骗能力,让“电诈”无处遁形,为群众守护好“钱袋子”。

  通讯员:马金花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