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淳溪开展“如何提升孩子专注力”家庭教育活动
2022/06/27 10:41  

  为切实满足社区家长的需求,提高社区儿童青少年的专注力,帮助社区儿童青少年高效学习、快乐成长,近日,社区联合高淳区小蚂蚁未成年人服务中心开展“如何提升孩子专注力”家庭教育活动。

  此次公益讲座邀请了小蚂蚁未成年人服务中心老师蒋彩云老师为家长授课。讲座开始前,以专注力训练小游戏作为活动的开始,包括暖场集体舞、数字划消等游戏。从视知觉和听知觉提升孩子的专注力,提高结合注意力广度的视觉搜寻。整个过程都是通过动与静的结合,现场的小学生在训练中的注意力能够很集中,思维方面也很活跃,现场反响热烈,家长们也都热情地参与其中。

  讲座中,蒋老师向孩子们发放《搜索队》,采用小朋友容易接收理解的授课方式,通过有趣易懂的表达引导家长参与,寓教于乐,带动激发孩子的阅读兴趣,让在座的小朋友都能够轻松快乐地听懂和理解,让他们真正喜欢上阅读,爱上阅读。

  最后,蒋老师通过PPT列举了大部分孩子注意力不集中的具体表现并分析了注意力不集中的危害,还向广大家长传授了行之有效的提升孩子专注力的好方法。讲座中家长认真倾听,详细记录,收获满满。

  通过此次活动,家长们纷纷表示以后在教育孩子时,也会尝试把提高注意力的各种方法运用到实践中去。下一步,社区将持续开展走进家长课堂开展家庭心理辅导教育讲座,为社区孩子们的心理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通讯员:竺婷婷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