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淳溪:打造文明小区 创建文明典范城市
2022/06/28 13:48  

  为持续推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高淳区积极开展文明小区创建活动,着力提升居民小区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近日,高淳区文明委命名表扬了2021年高淳区“文明小区”,玲珑湾、金地名阁、鑫怡园、春东村、银墅花园5个小区榜上有名,其中,春东村、玲珑湾、鑫怡园小区皆位于淳溪街道。

  淳溪街道河滨社区的春东村小区,建成至今已有40多年。2020年,区政府对春东村进行了改造,物业于2021年3月份入驻,短短一两年时间,小区大变样。物业经理蒋靖介绍,他们对小区楼道杂物进行清理、车辆不允许乱停乱放。业主查采荣是小区的老住户了,他告诉记者,“过去,小区可以用‘脏乱差’形容,楼道堆放的杂物、电瓶车也让老人上下楼梯很是不便,小区出新、物业引入后,小区整体变得干净整洁,住户们的安全感也得到了提升。”

  淳溪街道南漪社区的玲珑湾小区建成已有10年,目前有住户376户。黄玉香在玲珑湾小区住了9年,谈起小区的变化,她十分满意,“现在物业能够及时解决我们反映的问题,而且小区的垃圾分类、绿化管理和保洁都做得很好。”玲珑湾小区绿化面积占比近30%,进入6月份,绿化的工作量相对加大,物业每天都会组织人员拔草、治虫,为住户提供舒适、美观、休闲、有益身心的居住环境。

  位于淳溪街道凤岭社区的鑫怡园小区于2014年建成,目前有100多户住户。小区物业通过与业主加强沟通交流让邻里间误会、摩擦少了许多。“我们每天巡查两次,整治车辆乱停放、飞线充电等问题并及时清理小区垃圾、沟通解决居民反映的问题。”小区物业经理甘爱和表示,作为小区物业,就要把心对着小区,以小区为家,让业主满意、放心。

  淳溪街道以文明小区创建活动为抓手,持续推动小区居住环境改善,提升市民生活品质,以示范小区带动文明小区创建活动全面铺开,街道全域精细化管理的文明新画卷正缓缓展开。

  通讯员:吴芳芳、邢光理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