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东坝:志愿于心,服务于行
2022/06/28 15:29  

  为推进高淳区东坝街道志愿活动深入开展,协助街道志愿者学习入户调查服务的基本知识、技巧和重点注意事项,提高志愿者的志愿服务意识,提升志愿服务能力,6月27日上午,东坝街道社工站组织开展了“入户调查技巧”志愿服务培训。

  此次培训,志愿者共进行了三个方面的知识点培训。一是入户前的准备工作,让志愿者们对入户调查有基本的了解,并能够制定详密的工作方案和调查计划。二是聚焦于沟通技巧与服务技巧,让志愿者们与困难群众进行和谐友好的沟通,避免产生矛盾与冲突。同时也要合理询问、灵活调查、如实登记,及时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让他们感受来自社会的关爱与温暖。三是对特殊情况的处理,需要对群众保持足够的耐心,被误解时耐心解释,灵活变通应对各种情况。培训期间,志愿者们积极互动,针对疑惑进行提问与讨论,大家相互探讨工作注意事项,为日后实践打下了理论基础。

  本次培训,有效加深了志愿者对入户探访技巧的了解和学习,进一步提升了志愿者的服务能力和水平,为社区特殊困难群体提供了专业的志愿服务团队,促使志愿者能够更好地服务居民、服务社区。

  通讯员:魏敏、杨宇凌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