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固城:联合开展反诈宣传 筑牢反诈“防火墙”
2022/06/29 13:32  

  为推动反诈骗宣传工作深入民心,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及能力,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态势,连日来,高淳区固城街道综合执法大队联合街道城市治理公众委员会开展以“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中,街道执法大队派出由党员、中队长王红华担任队长的反诈宣传分队,深入街头、超市向群众发放反诈宣传资料,宣传常见的诈骗套路和相关处置办法。同时,通过讲解老年人遭受诈骗的案例,用身边事、身边人警醒身边群众,提醒村民拒绝诱惑,不要相信刷单赚佣金、无利息贷款、退税、中奖、购物平台免费送礼品等信息,一定要做到不转账、不透露、不接听转接电话、不点击不明链接、不扫不明二维码、不贪小便宜,注意保护个人信息,一旦被骗要保存好聊天记录、转账信息等内容,并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工作人员还现场指导群众用手机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

  据了解,活动两天来,共出动执法人员18人次,向群发放各类宣传资料400余份,新增扫码注册“金钟罩”10余人。通过反诈宣传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辖区群众预防电信诈骗的“免疫力”,有效提升了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通讯员:罗阳、孔令谦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