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漆桥:法律宣讲进社区 筑牢电信防诈网
2022/06/29 13:42  

  为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养老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营造科学健康的生活环境,6月28日上午,高淳区漆桥街道茅山村联合江苏丰典律师事务所,在茅山村文明治理工作站开展了“法律宣讲进社区 筑牢电信防诈网”主题宣传活动。

  在宣传活动中,律师事务所殷律师以“拉家常”的方式讲解骗子如何骗取老年群体养老钱,通过真实案例介绍电信诈骗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以及电信诈骗的种类、特点和危害性,针对如何识别和防范电信诈骗常识,重点对关乎老年群众的“保健品类诈骗”做了详细介绍。另外对网络购物、投资诈骗、冒充领导、熟人诈骗等高发电信网络诈骗方式的防范进行了宣讲。叮嘱老人遇到来路不明的电话或手机短信,及时挂掉电话,不回复手机短信,不给诈骗分子进一步设置圈套的机会,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要向对方透露自己和家人的身份证号、存款、账号、银行卡密码等重要信息资料,遇事多思考,如有可疑情况,应及时与亲属沟通商议或拨打报警电话,以免遭受不法侵害。

  此次活动向前来参加活动的群众发放宣传手册,并协助群众安装了“国家反诈中心”APP,有效提高了村民群众防诈的意识和能力,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

  通讯员:孔叶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