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固城:“残疾人之家”启运揭牌,铺就残疾人幸福路
2022/06/30 11:58  

  6月29日上午,高淳区固城街道“残疾人之家”启用揭牌仪式成功举行。高淳区慈善总会会长孔德华,高淳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王翠香,固城街道党工委书记曹华,固城街道党工委委员、人大工委副主任孙秀辉等共同为高淳区固城街道“残疾人之家”、高淳区残疾人辅助性就业调配中心、高淳区残疾人就业创业实践基地揭牌。

  以电商直播为主要特色、以农副产品售卖和糕点烘焙为主营的“残疾人之家”,不仅为固城街道残疾人事业发展注入了新活力,也意味着街道残疾人就业工作又迈上了一个新台阶,更是固城街道瞄准破解残疾人民生保障难点,实现“残疾人之家”服务规范高效和管理效能的蝶变升级。

  柔肩担重任,巾帼绽芳华

  “在我与社会脱节一度彷徨之际,杨总向我伸出了援助之手,将我带进‘残疾人之家’,给我提供培训,让我能在青蓝农场成为一名蔬菜检测员,给了我生活的勇气和信心。”残疾举重运动员王值平告诉记者。

  作为江苏青蓝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三陇村残疾人之家的创办者、固城街道“残疾人之家”的负责人,杨巧云是残疾人工友心中的“大家长”。随着自身事业的发展,杨巧云回馈社会、帮助残疾人就业的想法越发强烈,2020年4月,在高淳区残联、固城街道残联的支持下,杨巧云投资近30万元创办三陇村残疾人之家,在提供康养、娱乐、日间照料等基础帮扶的同时,在她创办的青蓝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专门设置蔬菜分装、基地除草、生猪喂养等岗位,帮助越来越多残疾人通过辅助性就业实现增收,用行动托起残疾人的幸福。

  杨巧云深谙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道理,在创办三陇村残疾人之家之后,她又创办了残疾人乡村振兴基地,帮助残疾人群体养殖螃蟹,销售螃蟹和菜籽油等。今年又萌生了开一家蛋糕店的想法,让有烘焙技能的残疾人自食其力,在她的努力与区残联、固城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支持下,固城街道“残疾人之家”正式启用。固城街道“残疾人之家”共有上下二层,占地面积500多平方米,一楼除了糕点烘焙区,还设有农副产品售卖区,二楼则是青蓝农业电商直播间、残疾人培训室和多功能室,安排固定残疾人就业岗位6个,还将为残疾人提供电商直播培训,让残疾人在直播带货的同时,培育起自信自强的精神,重新树立生活的信心,拥有更加精彩的人生。

  初心终不忘,携手谋发展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现在所做的事都是我该做的。我的事业能走到今天离不开政府的帮助,现在我有能力就想尽自己所能回报社会。”这份简单而质朴的初心,让杨巧云在回馈社会的道路上一步步走到今天。

  今年疫情期间,得知固城街道及山区早园竹笋滞销,以江苏青蓝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为代表的固城“产业联盟”立即发动联盟各成员单位,想方设法解决竹笋销售问题。固城街道“产业联盟”牵头人杨巧云带领员工和28名残疾人积极投入“抗疫助农 助销春笋”的爱心行动中,累计帮助4个街道60多户种植户销售早园竹笋20多万公斤。为确保订单准时发出,杨巧云带着员工连夜赶工打包蔬菜。“他们虽然是残疾人,但他们每天来得最早,走得最晚,毫无怨言,他们身上懂得感恩、积极向上的正能量让我非常感动。”说起残疾工友,杨巧云内心十分触动。

  作为产业联盟的理事长,杨巧云表示,产业联盟内部企业之间已经完成从“单打独斗”到“协同作战”的转变,形成了一个完整的农产品销售和配送体系,通过产业联盟将高淳区的农副产品集中在一起,在以农助残的同时,还将依托固城街道“残疾人之家”青蓝农业电商直播间,通过残疾人直播带货的形式让高淳的农副产品走出高淳,走向更开阔的天地。

  “‘残疾人之家’建设不仅是民生实事工程,更是一项爱心工程、综合性工程。”固城街道党工委书记曹华在为固城街道“残疾人之家”启用揭牌仪式致辞时说道。固城街道“残疾人之家”启用后将坚持一切从残疾人的实际出发,以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和改善残疾人生活水平为己任,打造一个平等、和谐、安心、放心的美好家园,帮助残疾人树立“自尊、自爱、自信、自强、自立”的精神,以更科学、更人性、更贴心的服务,满足广大残疾人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持之以恒地为残疾人撑起一片希望的蓝天,携手残疾群众同奔共富。

  通讯员:孔令谦、石惠雯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