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固城陈飞:坚守平凡岗位 抒写为民情怀
2022/07/01 09:01  

  七一前夕,中共南京市物业管理服务行业委员会行文下发关于表扬市物业行业“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其中,高淳区固城街道前陇村党总支部副书记、村委物业负责人陈飞获评市物业行业“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陈飞,今年30多岁,中共党员,他所在的前陇行政村有26个自然村,4000多位村民,其中有12个自然村600多户1800多位村民拆迁集中安置在固城街道前锦苑小区,加上外来居民,小区常住人口近3000人。根据村党总支书记的分工,陈飞主要负责拆迁小区日常服务管理工作。前锦苑小区60周岁以上老人近600人,每天的小区巡查成为他的工作常态,现场发现问题,现场解决。灯泡坏了、下水堵了、东西不见了……小区居民都会第一时间想到他,一个电话,就能解决问题。

  2021年初,家住前锦苑小区80高龄的傅大爷因气管炎突发,呼吸困难不能讲话,当时儿子儿媳都不在家, 陪伴他的老伴想起了到村委会求援,正在村委会办公室处理手中业务的陈飞,得知情况后立即奔跑到傅大爷家中,在现场,陈飞发现老人脸色发白、呼吸困难,他第一时间拨打120求援。为节省时间,陈飞将老人从4楼背到路口等候120救护车送医,救护车到达后,他又将老人背上救护车送到医院抢救,由于送医及时和医院的全力救治,至当晚6时左右,傅老的病情得到缓解。在小区居民心中,陈飞不仅是一名村干部、一名网格长,更是一位热心人,在这个有930多户近3000人的小区里,居民们遇到的下水道不通急需清理、电灯不亮了、居民生病急送医等难事、琐事他不知亲自解决处理过多少次,每次都是默默地做完、悄悄地离去。

  每年汛期雨水增多,导致固城街道前陇村前锦苑小区单元门平台下水管常堵塞积满了雨水,很多村民都反映这些水会时不时溢出来影响正常出行。针对居民诉求,陈飞在村党总支的支持下,成立了贴心管家便民服务点,他自告奋勇担任服务队长,定时组织志愿者开展检查,发现居民平台积水及时进行疏通清理,获得村民普遍称赞。

  作为一名小区物业负责人,陈飞定期组织党员、志愿者到楼栋开展“扫楼”行动,发现飞线充电、垃圾乱倒等乱象及时劝阻,并耐心进行教育引导。他和村党总支部书记许新柱及党员网格员还经常到居民家中串门,拉近邻里间的距离,和睦邻里关系。每逢传统节日,陈飞组织志愿者和居家养老中心工作人员通过开展包汤圆、包粽子、送月饼、关爱老人等系列活动,既传承了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又丰富了居民的节日生活,让每一位业主都感受到“家的味道”,享受到大家庭的温暖。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陈飞在村党总支部带领下主动担当作为,逆风向前,不怕苦和累,坚持冲锋在防疫第一线,不管是人员信息排查管控,隔离人员“五包一”,还是落实核酸检测工作,他总是冲在前,走在先,哪里需要就奔向哪里,得到了小区居民的普遍赞许。

  一枝一叶总关情,一点一滴见初心。陈飞扎根农村基层、立足岗位,把平凡的事情做好,用自己的满腔热情和实干担当诠释着为民情怀,彰显着一名共产党员、村委物业负责人的初心使命。

  通讯员:孔令谦、孔新国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