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外防输入”防线,高淳固城开展规模性核酸检测
2022/07/01 09:27  

  为有效管控疫情传播扩散风险,织密扎牢“外防输入”防线,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要求,7月1日,高淳区固城街道开展规模性核酸检测工作,辖区19个核酸采样点秩序井然,全部投入核酸检测采样工作中。

  当天早上7点,街道机关干部分头下沉到各所包村点位,靠前指挥、积极参与服务。在各核酸采样点位,医务人员、党员先锋、志愿者也早早来到现场,完成测温验码区、等候区、信息登记区、采样区、临时隔离区等区域的一系列工作,党员干部、网格员、志愿者、医护人员各司其职,坚守点位,默契配合,做好服务,确保整个检测过程严格按照相关程序和要求进行。

  “请各位市民戴好口罩、间隔一米线,并出示身份证和苏康码,扫码入场,有序排队。”7时许,记者在固城村限马岩老年活动室核酸检测采样点看到,志愿者正拿着小喇叭,反复进行相关事项提醒,工作人员耐心指导市民扫码,解疑答惑,维护现场秩序。在检测点内,医护“大白”两人一组,一位快速录入检测人员身份信息,另外一位熟练地进行样本采集。“我们根据本村地理位置,特在集镇中心设立核酸检测采样点,这样不仅检测速度快,还减少排队等候时间。”村党总支部书记王雪洪表示。

  为确保核酸检测采样迅速有序,街道各村在利用小喇叭、微信朋友圈和网格微信群宣传的同时,以网格为单位分时段通知村民前来进行核酸检测采样。在禅林山、游山、前陇、义保、花庙、花山、新港等村采样点,记者看到各点位设置了多个采样台,为防天热中暑,还专门为市民搭建了凉棚,准备了茶水、矿泉水,群众依次经过测温、扫码、信息登记、采样等流程,整个过程组织有序、有条不紊。秀山村、漕塘村网格员还提前帮助辖区内老人打印好纸质二维码,老人们只需要现场出示二维码,就可以方便快捷地录入身份信息。对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各村开通核酸采样绿色通道,并组织医护人员,由志愿者带队挨家挨户为居家健康监测和行动不便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确保核酸检测应检尽检。

  另外,固城交警中队、街道综合执法大队、派出所等机关“下沉”志愿工作人员互相配合,各司其职,做好引导解释和秩序维护、交通疏导等工作,合理调控现场人数,避免了入口、等候、采样等区域人员扎堆、集聚,确保区域规模性核酸检测工作有力有序展开。

  通讯员:孔令谦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