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漆桥漆桥村:党建引领践初心 火红市集迎七一
2022/07/01 13:48  

  为庆祝建党101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弘扬党的优良传统,激发党员和群众的爱国热情,近日,南京市高淳区漆桥街道漆桥村党总支开展“党建引领践初心,火红市集迎七一”主题活动。

  阅读经典红色传承

  对话红色经典,汲取红色力量,点燃村民们的读书热情,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在红色书籍阅读区,漆桥村第一网格党支部党员志愿者带领村民们阅读红色经典,让村民在浓浓的读书氛围中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正确认识党的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现在的好生活离不开党的正确领导,今天特地带孙女来一起学习,希望她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村民陶新萍说道。

  建党答题奋勇争先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了达到深入学习党史的目的,加深广大村民对党的历史、党的知识的理解,在党史问答区,第二网格党支部党员志愿者带领村民们以“你问我答现学现答”的形式进行党史知识竞赛,挂在绳上的50道题目紧紧围绕革命精神、红色历史、中国共产党等元素,兼具知识性、趣味性,村民们纷纷摩拳擦掌,跃跃欲试,营造了学党史、答党史的浓厚氛围,让村民们学深学实、入心入脑,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心里走、实里走,活动现场一派热闹景象。

  涂鸦陪伴童趣满满

  “我要画一个蘑菇形状的帽子!”

  “妈妈,你跟我一起来画国旗吧!”

  在亲子活动区,孩子们在漆桥村第三网格党支部党员志愿者和爸爸妈妈的陪伴下,用小手挥动着五彩斑斓的画笔,发挥各自的想象力、创造力,拿着形状不一的帽子大胆作画,将丰富的情感融入到一幅幅作品中。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的气球……经过半小时的创作,一顶顶充满童趣和创意的草帽呈现在大家面前。孩子们在庆祝党的生日这样特殊的日子里收获与家人的限定回忆,加强了亲子间的互动,促进家庭的整体和谐。

  便民服务暖心在线

  “大爷,您坐好,把胳膊伸直放平,我来给您量一下血压。”

  “奶奶,您的血压一切正常,只需要平时多注意饮食就可以了。”

  在便民服务区,传出一声声温暖的声音。本次活动中,漆桥村社工室社工结合这次有利契机,为村民提供量血压便民服务,获得大家一致好评。“村里的服务很贴心,出来散步还能量一下血压,真是方便了不少。”年近八十的村民翟金凤说道。

  宣传服务真情暖心

  在政策宣传区,漆桥派出所民警、漆桥村志愿者向村民群众派发垃圾分类钥匙扣、反诈宣传小扇子,并对村民日常生活中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通过此次宣传,让辖区村民对反诈、垃圾分类等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旨在进一步提高辖区村民环保意识以及防范诈骗意识,保护居民的财产安全,营造健康和谐的生活环境。

  接下来,漆桥村将继续以网格化服务为中心,主动作为,创新工作方式,做实做细网格工作。精准对接群众所需的党群服务活动,为辖区村民提供更多惠民便民的服务,做好居民的“贴心人”,打造网格员与村民高度融合的网格治理模式。“作为网格化党建的尝试,这次活动有效统筹了党建资源,真正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搭建党员在基层服务群众的平台。”漆桥村相关负责人孔善军强调。

  通讯员:孔越辉、韩业凤、吕薇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