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桠溪:工会让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暖心”
2022/07/26 18:19  

  为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加强对货车司机、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服务保障,7月25日上午,南京市高淳区桠溪街道总工会组织工作人员走访街道一线快递点,开展送法律、送服务等关爱活动,为他们送上免费的康顺及康祥互助保险,为快递员的安康添置一份保障。

  据了解,去年4月份,街道总工会以10人以下小企业为主,重点覆盖街道部分家政服务中心、快递代理点,吸纳相关从业人员入会,成立了桠溪街道灵活就业人员联合工会。

  为完善工会组织的帮扶和覆盖面,街道总工会此次又组织工作人员前往辖区顺丰、申通、圆通、韵达、中通等多个快递代理点,现场向快递员现场提供服务,并向他们免费赠送互助保障(保险),发放《新工会法》、《中国工会章程》等相关宣传资料,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工会组织的关怀。中通快递员昌志国表示,从前只听说过一些大型企业拥有工会,现在工会组织到我们身边来了,服务越来越周到了,真正感受到了“家”的温暖。他表示自己能成为工会会员非常荣幸,以后在享受会员权利的同时,一定尽自己所能承担起相应的义务,做好一名优秀的工会会员。

  此次活动是街道总工会加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的一项有效举措,新发展辖区内会员20余名。街道总工会工作人员表示,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对快递人员的指导和帮扶,努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陆续开展夏送“清凉”、冬送“温暖”、送法律、送服务等关爱活动,用看的见、摸的着的实惠,增强入会快递员的获得感、幸福感、归属感,激励他们更好地为桠溪经济社会发展和广大人民群众便捷、安全、幸福的生活贡献个人力量。

  通讯员:许明娟、高晓平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