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砖墙镇:清凉“大礼包” 送进敬老院
2022/07/27 10:00  

  入夏以来,面对持续高温天气,砖墙镇敬老院开启“清凉”模式,全面做好老年人防暑降温工作。

  “要确保今天所有的空调安装到位……高温天气一定要注意食材的新鲜……”7月26日,砖墙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马丽,党委委员、武装部长汤燕铭走进砖墙镇敬老院,现场查看了空调的安装调试,详细询问老人们最近生活和身体情况,积极落实老年人防暑降温工作举措,叮嘱敬老院的工作人员要根据老年人实际情况实时调整室温,全面提升空调使用率。

  截止目前,砖墙镇为敬老院陆续送去了41台空调,并安排专业人员进行安装调试,确保活动室、每位老人房间都可以使用空调。同时,砖墙镇民政办还给老人们送去了绿豆汤、西瓜等防暑食品,为他们准备了温软易消化、清淡而富有营养的各种饮食和防暑降温常见的风油精、藿香正气水等防暑药品。“这里有空调和电风扇,温度适宜,而且每天还提供水果,照顾得很好。”74岁的吴桂生老人高兴地说道。

  “面对夏季高温,我们加强了查房力度,每天坚持四次查房,特别是对身体不适容易中暑的老人重点巡查。同时,敬老院工作人员坚持每天对院内外垃圾杂草进行清理、对蚊蝇进行消杀,保持院内外环境整洁。”砖墙镇敬老院院长刘春桃表示。

  近年来,砖墙镇民政办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民生实事,坚持把养老服务放在心上,履职尽责,不断改善敬老院老人们的生活条件和居住环境,积极倡导各界社会爱心人士关心关爱孤寡老人,切实让老人们真正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及社会对他们的关心、关爱。

  通讯员:徐丽萍、周小丽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