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砖墙镇:七彩暑托 宁育未来
2022/07/27 10:41  

  “中国有许许多多的国家精神,它们鼓励着我们民族不断地崛起,比如航天精神、北斗精神……”7月27日,在砖墙镇文体教中心二楼电子阅览室,镇社区教育中心副主任沈晓军以《大力弘扬新时代“北斗精神”》为题,开启了“宁育未来 童夏一乐”2022年南京市高淳区砖墙镇“爱心暑托班”的第一课,30余名少年儿童现场听讲。

  砖墙镇“爱心暑托班”依托于占地4000余平方米的砖墙镇文体教中心,服务中心二楼占地1000平方米,涵盖体育活动中心、电子阅览室、科普功能室、书画室等;三楼的文化服务平台占地200平方米,配有图书室、阅览室、茶水间,目前馆藏书籍一万余册可供借阅。暑托班贯穿假期始终,在时间上覆盖家长正常工作时间,填补家长由于工作造成的假期儿童看护“真空地带”,在弥补学校教育的不足之时,也将成为孩子们的“兴趣班”。

  “今天我们专门邀请沈主任以‘喜迎二十大’为主题进行宣讲,后期我们还将邀请专业的老师和志愿者开展课业辅导、绘本分享,机器人、无人机培训,非遗文化、诗歌诵读、科学小实验、象棋等特色课程。”“爱心暑托班”现场负责人王生南表示。据悉,砖墙镇“爱心暑托班”由镇团委、妇联、工会、社区教育中心、文体站等多部门联合举办,采用“公益+志愿”的服务模式,精准对接、科学监管,针对砖墙镇双职工家庭子女以及其他存在暑期儿童看护困难家庭的儿童,为广大中小学生提供课业辅导、公益看护等服务,助力儿童健康成长。

  “看到镇上有这种公益活动,就让女儿来这里学习一下,要不然在家光顾着玩了。”“我们夫妻俩工作忙,暑假没法管孩子,家里的老人年纪又大了,这个暑托班离我工作的地方近,接送方便,还有志愿者帮忙辅导功课,感觉挺好的。这一来,真的减轻了我们很多负担!”活动当天,暑托班便受到了家长们的一致点赞欢迎。

  通讯员:李蕙兰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