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淳溪:提升安全意识 共建和谐社区
2022/07/27 15:47  

  为进一步提升居民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深入推进平安和谐社区建设。近日,高淳区淳溪街道北漪社区联合高淳分局淳溪派出所、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街道红十字会,开展以“提升安全意识、共建和谐社区”为主题的系列活动,社区志愿服务者、居民群众代表、物业管理人员、商户业主及从业人员参加活动。

  在社区居委会,社区民警从有效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入手,结合发放宣传资料、解析身边典型案例等方式,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介绍常见电信网络诈骗手段、识别技巧以及防范措施,教育引导大家充分认识反诈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切实增强安全防范意识,远离电信网络诈骗,确保家庭财产安全。

  在银江商业广场,消防巡查员针对夏季高温特点,普及宣讲家庭防火、安全用电用气、火灾逃生自救等消防知识,深刻揭示充电和占用消防通道等安全隐患的危害性,并手把手传授灭火器正确操作使用方法,希望大家树牢“消防无小事”意识,学习消防知识,关注消防安全,共同营造“防火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活动期间,淳溪街道红十字会志愿者还采取点评实例与现场演示相结合方式,从医学角度讲解了自救互救知识,获得现场群众一致好评。

  通讯员:刘芸、邢光理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