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台区:软件谷获批建设南京市数字贸易示范基地
2022/07/28 16:37  

  近日,南京市建设数字贸易示范基地名单正式公布,中国(南京)软件谷成功入选。

  中国(南京)软件谷作为国家数字服务出口基地,近年来数字经济产业规模增长迅速,已集聚一批数字服务出口企业、国际创新中心及公共服务平台,在数字出口服务、高端人才引进上均取得了一定的成效。经南京市服务贸易工作领导小组研究,拟同意中国(南京)软件谷进一步发挥数字经济特色优势、放大数字贸易总体规模,充分发挥国家数字服务出口基地政策优势,建设南京市数字贸易示范基地。

  一直以来,软件谷坚持“高端化、国际化、品牌化”的发展方向,牢牢抓住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发展的重大契机,聚焦“十四五”目标谋篇布局,坚定不移抓创新、转方式、调结构,积极培育数字经济的新业态、新模式,着力推动数字经济加快发展。

  数字经济产业规模不断提升

  2021年,软件谷实现软件业务收入2500亿元,同比增长15.2%。产业能级实现新跃升,成功获批江苏软件名园、江苏省信息技术应用创新生态基地、江苏省信创产业先导区和南京数字经济产业园,深入推进中国软件名园创建工作。

  数字贸易发展成效显著

  在省市商务部门的关心支持下,软件谷2020年4月成功入选全国首批、江苏唯一的国家级数字服务出口基地,汇集软件、通信、云计算等各类数字服务出口企业220多家,2021年数字服务出口交易额突破70亿元。中俄(南京)创新服务中心落地运营,中欧创新中心、PNP国际创新平台运营绩效不断提升,国际交流合作不断深化,国际创新资源加速集聚。

  创新发展动能持续释放

  组建基础软硬件、工业控制、金融信息等信创产业攻关基地,建设航天科工等信创产业园区。创新主体梯次发展,累计集聚、培养新研机构22家,高新技术企业655家,独角兽、瞪羚企业45家,市级及以上高端人才579人。成功举办软件谷第二届1024程序员节、NJSD2021第七届全球软件大会、中华门创将大赛总决赛等活动,创新源泉充分涌流,创业活力竞相迸发。

  下一步,软件谷将在国家服务贸易创新发展示范区创建工作的规划指引下,聚焦 “六大产业集群”,提升数字贸易核心竞争力,深入挖掘制约产业应用和发展的“卡脖子”技术;助推数字经济联动发展,实现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双轮驱动”;扩大数字服务出口规模,进一步完善和升级基地面向国际市场的营销服务体系,努力推动软件谷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中国南京软件谷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