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漆桥双游村:呵护心灵 健康成长
2022/07/28 17:05  

  为增强青少年心理健康意识,培养青少年良好的心理素质,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全面发展,近日,双游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呵护心灵 健康成长”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讲座中,老师运用图文并茂的课件和生动形象的语言,通过相关案例示范,指导青少年准确识别生活中常见的心理问题,同时从实际出发,采取行之有效的应对方法和技巧进行疏解和释放,给青少年们介绍心理调适的方法,使其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理念,养成乐观向上的健康生活方式。孩子们在轻松愉悦的课堂氛围中学会欣赏自己、悦纳自己、改变自我,并学会如何与人沟通和交流。

  “在心情不好的时候一定要发泄出来,可以和爸爸妈妈说,不能自己憋着。”孔子雯小朋友说道。在老师的引导下,青少年们认识到心理健康的意义,学会认识自己的情绪并合理释放负面情绪,要及时放松身心、释放压力,拥有乐观向上的健康心态,以更加积极的心态、更加饱满的精神投入到学习、生活中。

  此次讲座,进一步加深了青少年对于心理健康的认识,让青少年明白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困难挫折时要学会自我调节,增强了青少年的心理素质,为青少年的健康快乐成长奠定了良好基础。

  通讯员:邢光平、甘雯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