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口:又一全国赛事来了,就在下周!
2022/07/29 11:20  

  8月6日—7日,2022年全国山地自行车锦标赛暨全国青年山地自行车锦标赛暨2022年大运河自行车系列赛(南京浦口站)即将开赛。

  2022年全国山地自行车锦标赛暨全国青年山地自行车锦标赛

  8月6日至7日,“2022年全国山地自行车锦标赛暨全国青年山地自行车锦标赛”将正式开赛。

  届时,在如诗如画的水墨大埝景区,来自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中国香港、中国澳门自行车代表队以及符合亚运会自行车项目竞赛规程规定的参赛单位将集聚一堂,共同享受水墨大埝的自然魅力、体验本次锦标赛的竞技激情。

  组别信息

  成年男子组、青年男子组、成年女子组、青年女子组越野赛

  成年男子组、青年男子组、成年女子组、青年女子组淘汰越野赛

  团体接力赛

  注:(比赛执行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审定的最新自行车竞赛规则。)

  赛前提示

  为强化基础体能训练,恶补体能短板,锦标赛开赛前,所有专业运动员要进行体能测试,体能测试不达标者不具备本年度联赛及锦标赛参赛资格。

  山地自行车运动作为一项观赏性和体验感俱佳的赛事项目,正在全国各地迅速普及。全国山地自行车锦标赛是全国最高规格的山地车比赛,是为众多山地车选手打造的挑战极限、超越自我、公平竞赛的平台,赛事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2022年大运河自行车系列赛(南京浦口站)

  同时,2022年大运河自行车系列赛(南京浦口站)启动仪式将纳入本次2022年全国山地自行车锦标赛暨全国青年山地自行车锦标赛开幕仪式中,这也意味着2022年大运河自行车系列赛即将踏上一个新的征程。

  大运河自行车系列赛是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体育局、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赛事。大运河系列赛旨在积极培育“大运河”赛事品牌,展示大运河地区特色文化魅力,发展体育旅游休闲经济,促进全民健身运动开展。

  奖项设置

  本次锦标赛各项目将录取前8名颁发证书,前3名颁发奖牌并参加颁奖仪式。

  成年组设团体成绩,按每队越野赛前3名运动员的成绩累计,录取前8名,颁发证书;若得分相等,按个人最优名次排名在前,前3名的队参加颁奖仪式。

  根据《自行车项目运动员技术等级标准》,锦标赛中成绩达到相应标准的运动员可申请自行车项目运动员等级。参加全国山地自行车锦标赛所获得的积分将作为国家山地自行车队选拔优秀运动员参加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亚运会、亚锦赛等重大国际比赛的重要依据。

  防疫须知

  (1)根据《2022年全国山地自行车锦标赛暨全国青年山地自行车锦标赛》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为保障工作人员、各参赛运动员人身健康安全,工作人员与参赛运动员需携带48小时内核酸检测(纸质或电子均可)证明至组委会报到。

  (2)选手领物报到时须出示当日个人“苏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提交《个人健康申报承诺书》《人员健康汇总表》《防疫安全承诺书》(赛前将在官网/官微开放下载),“苏康码”“行程卡”无异常、体温低于37.3℃者方可领取参赛物资。

  (3)在选手集合区的入口处设置多个体温检测区(通道),进入集合区的选手和工作人员均须进行体温检测。

  (4)参赛选手应提高防疫意识,比赛开始前均应规范佩戴口罩,在赛道中尽可能避免与其他跑者的肢体接触,保持安全距离。所有工作人员均应全程佩戴口罩。

  (5)根据疫情防控形势,组委会将根据政府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动态调整赛事防疫要求(包括但不限于赛事举办时间、规模、报名要求及提供更短时间内有效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等)。选手须遵守组委会各项规定,服从配合组委会疫情防控工作安排。

  (6)所有参赛选手、工作人员,在赛前14天起,以自查自报的方式,每天进行体温测量并做好记录,赛事组委会负责核查并汇总。如赛前14天内有发热、咳嗽、乏力、鼻塞流涕、咽痛、嗅(味)觉减退、结膜炎、肌痛、腹泻等症状,应及时就诊,排除新冠肺炎(两次核酸检测阴性,间隔24小时)和其他传染病后方可参赛。所有参赛选手和工作人员,如符合接种条件的,均应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未接种者原则上不得参加。建议完成全程接种满6个月的人员进行加强免疫接种。

  (7)同时符合以上所有条件者并经赛事主办方审核后方可参赛,如因隐瞒或虚假填报信息而造成不良影响的,主办方有权取消其参赛资格,并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期待每位参赛选手都能取得好成绩,愿大家“骑”乐无穷。8月6日—7日,拭目以待!

  来源:浦口发布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