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砖墙镇茅城村:关爱未成年人 守护安全伴成长
2022/07/29 11:33  

  为全面提高青少年儿童防溺水安全意识,让辖区未成年人和家长充分了解和掌握自防自救知识和技能,近日,砖墙镇茅城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高淳区小蚂蚁未成年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开展以“暑期安全教育暨提升专注力”为主题的关爱未成年人暑期安全教育宣传活动。此次活动共有20多名学生家长参加。

  活动中,志愿者老师蒋彩云通过图文并茂的PPT,从不同角度开展了预防溺水知识的普及教育,详细讲述了什么是溺水、造成溺水的原因、溺水症状以及自救的正确做法,并告诫孩子们注意暑期安全,严禁未经家长同意擅自外出,不得私自到池塘、湖泊、水库、沟渠进行游泳等。

  随后,蒋彩云老师通过玩游戏《布谷鸟》“快乐传传传”和闯关听动综合能力游戏,让孩子们在游戏中提升专注力。最后在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一起演唱了《快乐歌》,结束了这场丰富多彩又其乐无穷的活动。“我们通过趣味讲学,让家长和孩子们牢固树立‘安全第一 预防为主’的意识。让同学们掌握安全知识的同时,提高他们的自我保护和防护能力,在轻松活泼的氛围中,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暑期。”蒋彩云表示。

  下一步,砖墙镇茅城村将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助力全镇平安建设工作,营造关爱呵护未成年人安全成长的良好氛围。

  通讯员:徐丽萍、孙丽萍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