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场新闻发布会,浦口“农”墨重彩!
2022/07/29 17:21  

  日前,南京市举行“奋进新南京 建功新时代”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的第四场——城乡融合专场,发布会分上半场和下半场两个阶段进行,分别围绕“城市建设”“城乡融合发展及乡村振兴”两个方面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市深入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的实践和成就,以及今后一个时期的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

  美丽乡村 滕宏飞 摄

  在下半场发布会中,浦口区介绍近十年来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等方面取得的实践和成就。

  农业经济稳进提质 现代农业加速升级

  农业经济大幅增长。2021年全区农林牧渔业总产值77.75亿元、增加值50.61亿元,较2012年分别增长56.4%、79.8%。

  星甸后圩螃蟹养殖基地 滕宏飞 摄

  农业现代化稳步提升。高标准农田占比达65.61%、农业机械化水平达95%、农业信息化覆盖率达70%。高起点建设南京国家农创中心,高标准打造农业示范样板和高科技应用场景。创成“一村一品”国家级示范村2个、国家级示范镇1个,获评“全国县域数字农业农村发展水平评价先进区”。

  汤泉农场 滕宏飞 摄

  农业发展新业态不断涌现。探索农文旅融合发展模式,获评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区。成功打造5条旅游精品线路。

  旅游精品线路

  乡村建设全面提速 全域农村面貌美丽蝶变

  纵深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开展“四清、四拆、四整治”环境整治行动,完成528个村庄环境整治提升,实现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全覆盖。精品打造美丽乡村。创成省级传统村落17个、特色田园乡村9个,市级示范村43个、特色村16个、宜居村134个,汤泉、星甸、永宁街道获评“中国最美村镇”。

  汤泉街道陈庄村

  全面提升乡村治理和乡风文明水平。着力构建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实现村庄网格化管理全覆盖,创成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2个、乡村治理示范村2个、省级民主法治示范村34家。持续推进农村移风易俗,在全国率先规划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小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创成省级试点。

  星甸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

  生活条件持续改善 农民生活美好可期

  农村低收入人口和经济薄弱村全部提前两年脱贫摘帽。城乡公共设施建设和服务水平显著提高。全区农村双车道四级及以上公路覆盖率达100%,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覆盖率达100%,城乡居民用水全面实现“同源、同网、同质、同服务”。在全省率先实现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和最低生活保障“三条保障线”同标并轨。农民收入水平稳步提升。2021年全区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突破3万元,实现十年倍增。城乡居民收入差距逐步缩小,由2012年的2.3:1缩小为2.05:1。

  岔琥路

  未来五年,浦口区将进一步完善现代都市农业体系,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高质量打造现代农业示范区、科技振兴样板区、城乡融合发展先行区。

  不老村

  奋楫笃行担使命,臻于至善启新章。浦口将再接再厉,以乡村振兴的实际成效推动农业高质高效,让农村更有看头!百姓更有盼头!

  来源:浦口发布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