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桠溪:农旅融合促增收 火龙果飘香唱新曲
2022/07/30 19:02  

  眼下正是火龙果上市时节,这几天,在高淳区桠溪街道慢城沐缘家庭农场,每天都会看到果农在大棚里采收火龙果销往市场的繁忙景象。据了解,近年来,位于桠溪街道国际慢城中的沐缘家庭农场,凭借慢城区域优势,推动农旅融合,保持科技兴农理念,让火龙果畅销市场,在乡村振兴致富路上唱好增收新曲。

  7月30日,记者在农场的几个火龙果大棚里看到,火龙果硕果累累,几名果农正在采收,一派丰收景象。据农场负责人邢国庆介绍,农场利用钢架大棚栽种的火龙果有紫水晶、金都等多个品种,平均亩产量2000公斤以上,从目前火龙果长势来看,由于品种不同,挂果销售期从现在可延续到12月底。邢国庆表示,火龙果栽植有一定的科技含量,首先在挂果上,为了提高火龙果的口感和果型质量,在火龙果开花和挂果时,会对其进行疏花和疏果,降低挂果密度,提高留果营养。其次在施肥管理上以高钾肥和农家肥相结合,利用生态种植的方法进行管理,收获的火龙果不但果型大,而且口感甜糯。

  邢国庆表示,目前,除在网络平台销售外,还通过朋友圈销售。特别是随着慢城旅游业的发展,农场把销售和旅游结合起来,吸引游客自行前来采摘,从中享受农事参与兴趣。由于培育使用的是农家有机肥,火龙果口感好,倍受消费者欢迎,这几天每天销量都在200公斤左右。下一步,针对当前高温天气,农场将对钢架大棚覆盖遮掩棚,保证火龙果枝条正常生长。

  通讯员:高晓平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