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漆桥:多措并举推进廉政文化建设
2022/07/30 19:17  

  今年以来,漆桥街道围绕打造“廉洁漆桥”目标,坚持文化育人思路,融入乡村振兴和“品质漆桥”建设,积极探索有效举措,创新多维营造、连点成面、图文并茂教育载体,大力增强廉政文化的吸引力、教育力,努力营造敬廉、崇廉、践廉的良好氛围。

  加强廉政教育,守牢纪律防线

  街道将廉政文化教育纳入街道中心组理论学习、党支部学习计划和日常理论学习,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廉政勤政责任。1月18日,街道邀请区讲师团成员在党员冬训班中专题宣讲党风廉政内容。今年以来,各党(总)支部组织党员走进西舍、游子山革命烈士陵园等红色教育基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提高党员的党性修养。

  打造文化阵地,塑造廉政品牌

  街道用好用活现有各类载体平台,将自然景观、人文景观、清廉文化有机融合,不断拓展廉洁文化“新阵地”,打造“新地标”。街道机关和7个行政村均建立廉政书屋、廉政金句、廉政书法、廉画彩绘等廉政文化载体,其中80%自然村因地制宜打造句、画、图形式的廉政思想,让党员群众深厚廉政文化思想引导下,自觉崇廉敬廉。

  常态警示教育,强化纪律意识

  案例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街道坚持重大节日典型案例通报制度、常态案例通报治本和重大工作纪律提醒,充分发挥查案治本警示教育功效,努力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教育引导辖区党员干部以案为镜、为鉴、为戒、为训,自觉强化纪律红线意识、责任意识和党性意识,始终坚守初心使命,自觉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坚决贯彻新时代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通过大力开展廉政教育、打造廉政文化主阵地和常态落实警示教育,推动廉洁漆桥建设走深走实,使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家喻户晓;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化担当作为、落实服务责任、充盈清风正气,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成果深化巩固,努力为街道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漆桥街道党工委书记管建平同志表示。

  通讯员:诸龙伟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