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固城漕塘村:办实事解难题 抗旱助农保秋收
2022/07/31 16:44  

  7月以来,由于降雨量偏少,高淳区固城街道漕塘村部分自然村出现塘坝干涸情况,旱情日趋加重,漕塘村党总支立足“三农”工作职责使命,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检验学习成效的重要实践,与当前抗旱保生产工作相结合,从广大农户最急切的需求着眼,积极为农户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全力投入抗旱,确保农业生产用水所需。

  日前,记者在漕塘村大东庄新开圩泵站现场看到,几位头戴草帽,衣服湿透的村民正在抓紧调试设备、安装水管,准备翻水到窑上村,以确保上游50多户,110亩农田、50亩蟹塘的正常用水。

  据了解,抗旱之“仗”全面打响后,漕塘村党员孔小丁身先士卒,带领各组组长建立了一支志愿服务队。窑上自然村地势高,周边没有大型水库,村内当家塘存水量已告急。旱情就是命令,孔小丁带领李小华、杨克礼两位村民小组长,李小军、杭峰、章青山、耿光华、杨克玉5名队员,顶着高温突击清理渠道600米,调运来3个6寸潜水泵,铺设水管450米,紧急从漕塘河翻水到东山河余粮坝,再经大东庄破塘从新开圩泵站翻水到窑上黄泥塘。连日来,温度都在36度以上,下午更是热得让人喘不过气。孔小丁带领队员们战斗在抗旱第一线,为翻水抗旱蠃得时间,争得主动。

  通讯员:李乔红、孔令谦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