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固城:公益暑托班,缓解暑期儿童“看护难”
2022/08/01 09:02  

  为进一步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响应群众呼声,缓解部分居民群众家中儿童暑期“看护难”问题,引导和帮助暑期看护有困难的家庭子女度过一个安全、快乐、有意义的暑假。今年来,高淳区固城街道共开设街道实践所、花山村、花庙村、义保村和禅林山村实践站等5个爱心公益暑托班,课程涵盖电子小报、篆刻、书画、航模、安全、法治宣传教育、青少年文明礼仪养成等。

  7月19日,固城街道花庙村新时代之明站托暑班开课的第一天,巾帼志愿者来到“七彩童年”爱心托暑班,给小朋友们上了一节暑期安全教育课程。授课中,巾帼志愿者围绕交通安全、用水用电安全、防火安全、饮食安全以及暑期防汛防暑等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提醒小朋友们不要去河边水库游泳、不玩火、不玩家中电器设备,一人在家时,一定要关好门窗,如有人敲门,先要从猫眼或门缝中看清来的人是谁,再决定是否开门,坚决不要给不认识的陌生人开门。

  7月24日,花庙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20名少年儿童开展“七彩夏日——神奇的白蚁王国科普展览”活动,孩子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来到后汶白蚁防治基地,直观地观看白蚁造成的书籍损害情况、建筑损害照片,了解到白蚁的危害程度;参观了白蚁的巢穴,更是感叹大自然的生命的震撼力;参观了白蚁标本,也让小朋友了解到白蚁不同生命阶段的不同形态,再也不会因为“马甲”不同而不认识白蚁了;展览最后一部分展示了白蚁的价值,可以食用也可以药用,启发小朋友从不同角度看问题。这次展览不仅让小朋友增长了科学知识、开阔了眼界,更是为假日增添一抹亮丽的色彩。

  日前,前陇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办的爱心公益托暑班开展了“七彩的夏日-暑期安全知识讲座”活动,活动中,前陇村志愿者围绕防止溺水、饮食安全和防疫安全等方面的内容,结合案例给孩子们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孩子们认真倾听,并积极与志愿者进行现场互动。此次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孩子们的安全意识,也让孩子们学到了简单的自救方法。

  据了解,爱心公益暑托班从7月上旬持续到8月中旬,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极大程度上丰富辖区少年儿童暑期精神文化生活,增长知识,开拓视野,缓解居民群众暑假学生“看护难”问题。

  通讯员:孔令谦、石惠雯、傅秀娟、陈雯雯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