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古柏:访伤残军人 忆峥嵘岁月
2022/08/01 16:30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弘扬拥政爱军、拥军优属的优良作风,继承和发扬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感谢他们为党和人民作出的贡献。“八一”建军节当天,古柏街道残联开展“访伤残军人,忆峥嵘岁月”活动,将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他们心中。

  街道残联的工作人员先后来到了伤残军人邢玉和、抗美援朝残疾老兵郑传喜家中,和他们进行了亲切交谈,询问了家庭情况和在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并给他们带去了米、油等慰问品。

  “1985年,我积极响应国家征兵的号召,去到了南京陆军坦克团,做司令部的通信工作,主要负责作战调度、战备训练等工作……当兵是一种义务,也是一份责任,我很自豪曾经能以军人的身份报效国家,由衷感谢党。”现场,邢玉和向工作人员回顾了自己服役期间的种种往事。

  抗美援朝残疾老兵郑传喜,今年已有94岁高龄,目前精神矍铄、身体康健,虽耳朵已经听不太清,但说起话来声音还是洪亮高亢。据介绍,郑传喜自1950年参军入伍后,参加了抗美援朝战争,便开始了戎马生涯,“既然志愿入朝参加战斗,谁也没想着活着回来,当时在战中,有很多战友都牺牲了,你们看我腿部这里也是被弹片打伤了。”

  国家的和平、人民的美好生活和军人的无私奉献密不可分,退役伤残军人他们把最美好的时光献给了党和人民,他们身上的那种在战场上不怕流血、不怕牺牲的爱国,值得我们学习。本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军民鱼水之情,真正让退伍残疾军人及家属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关怀和温暖。

  通讯员:陈俊、李泽慧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