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淳溪暑托班开展未成年人庆“八一”爱国教育系列活动
2022/08/01 16:43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进一步培养辖区未成年人爱国、爱党情操,积极引导小朋友牢固树立齐爱国、心向党的价值取向,“八一”建军节当天,淳溪街道各暑托班依托社区复兴少年宫开展了未成年人庆“八一”爱国教育系列活动。

  淳安社区:回顾建军历史 播下红色种子

  8月1日上午,淳安社区暑托班内小朋友正在认真聆听淳溪中心小学老师王云讲的红色教育课。王老师带领小朋友共同回顾战争时期的峥嵘岁月,介绍了军旗军徽的由来,激发了孩子们的爱国主义情怀。课上,老师还为学生们讲述了 “中印冲突”事件,以戍边英雄事迹,教育学生向英雄学习,学习他们为国家为人民不怕牺牲、勇于奉献的精神,学习他们的责任与担当,激励小朋友好好学习,珍惜和平安定的生活。

  据了解,淳安社区“公益暑托班”开班日期为7月28日到8月20日,为期一个月,每天的上课时间为早上9:00到下午5:00,托班老师为淳溪中心小学老师以及返乡大学生志愿者。课程设置了红色教育、阅读分享、安全科普、绘画学习、作业辅导等环节。

  南漪社区:童心绘八一 致敬最可爱的人

  南漪社区围绕“八一建军节”为主要内容,为孩子们“量身定制”了美术课程。邀请志愿者开展“童心绘八一 致敬最可爱的人”建军节主题绘画,以此致敬军人。

  活动一开始,社区工作人员向孩子们科普建军节的来历,从南昌起义的第一声枪响到和平年代人民子弟兵无畏逆行的感人故事,一点点引导孩子们理解人民解放军的重要作用,在他们幼小的心里种下对解放军的爱戴和敬佩之情,让孩子们明白当今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绘画是孩子们表达自己情感最为直观的方式之一,在志愿者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以画笔为“武器”,在洁白的画纸上,一笔笔勾勒、涂色,画出心中最神勇的国防力量,为建军节献上最真挚的祝福。

  大桥社区:参观民兵连 致敬人民子弟兵

  为让未成年人切实感受到遵纪守法、热爱祖国、保卫祖国的神圣使命和重要职责,大桥社区通过组织未成年人参观社区民兵连,学习英雄事迹,深入了解“最可爱的人”,并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社区民兵连连长详细的给未成年们讲解装备的使用方法、用途,浓厚的氛围感染和亲身体验,增强小朋友的荣誉感和使命感。随后,又为大家讲述了革命年代英雄的事迹,让所有人的思绪被带回到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让我们致敬他们的牺牲与奉献,才有了我们和平年代的幸福生活。

  今年以来,淳溪街道公益暑托班依托乡村“复兴少年宫”建设,用好用活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舞蹈室、图书室及村农家书屋、电子阅览室等各类阵地,围绕道德培育、文体娱乐、劳动实践、文明新风四大主题,设置了红色课堂、安全教育、爱阅之城、护苗行动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课程,用一夏天的爱心和坚守,让小朋友们在乐中学、学中获,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快乐充实的暑假。

  通讯员:蒋骏、蒋素云、魏子娟、王萌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