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漆桥和平社区:暑期爱心辅导 点亮快乐假期
2022/08/01 19:41  

  树头金蝉鸣,乡村已盛夏。近日,漆桥街道和平村青少年校外教育辅导站暑期中小学生爱心辅导班每天正常开课,来自本村的中小学生就近到辅导站接受爱心辅导。为进一步培育青少年学生的创新思维,提高实践操作能力,村辅导站聘请来自不同高校的大学生担任校外辅导志愿者,策划丰富多彩的课程,通过各种各样的授课形式,不仅提高了学生的学习兴趣,拓展了学生的知识面,同时也丰富了学生的暑假生活,让学生们在快乐的氛围中学习成长。

  垃圾不废弃,利用可创新。辅导站的傅老师和李老师带领学生们收集日常生活中的废弃瓶子和吸管,进行组装后制作出了流水动力的风车。废物利用是日常科普教育的重要内容,大家都有所了解,但将废物利用和科技小发明这两个主题结合在一起的还不多见。在志愿者指导下,学生们自己收集瓶子并自己对塑料瓶进行切割和组装,不仅锻炼了学生的动手能力,也激发了学生的想象力,培养了同学们的团队合作能力。期间两位老师精心指导学生的实践制作,及时指出做错的步骤,提出修改的建议。最终,每一位学生都将自己的环保意识转化成了一件作品,看着制作出来的成果,学生们脸上洋溢着收获的快乐。

  神奇小电路,电子大世界。辅导站根据学生的年龄特点和知识储备现状,设计电子小课堂带领同学们进入神奇的电路世界,让同学们开动脑筋,在游戏中学习电路设计。由甘老师和李老师带领学生们进行物理电路的初探。“这个红色的东西是什么?”“这个装置应该装在哪啊?”“为什么这个灯不亮了?”由于大部分学生还未接触过物理这门学科,所以对学生们来说这是个不小的考验。面对各种各样的疑惑,甘老师和李老师为学生们悉心解答,在组装电路时耐心指导。启动开关,小灯泡亮起的时候,学生们脸上的疑惑挥散,快乐填满。

  网络江苏游,爱国爱家乡。为进一步激发学生爱祖国爱家乡的情感,老师们还组织学生们一起收看了纪录片《航拍中国——江苏篇》。“你见过什么样的中国?是960万平方公里的辽阔,还是300万平方公里的澎湃?是四季轮转的天地,还是冰与火演奏的乐章?”开场白一出,内心的骄傲和敬畏感油然而生。纪录片中的一幅幅画面描述着壮美的中国,泱泱华夏,目光所及之处皆是美景。学生们如同身临其境,感受着自然、人文、历史三者的交汇。

  村辅导站负责人表示,人生的科学素养应从小培养,我们通过对学生进行科技知识教育、开展科技实践创新活动,能让同学们更加爱科学,爱学习,为祖国和家乡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通讯员:赵龙、诸龙伟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