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固城:打造“实体+电商”残疾人之家 托起特殊人群的“甜蜜事业”
2022/08/02 09:00  

  “残疾人之家”是一项扶残助残的爱心工程,事关民生福祉。一直以来,高淳区固城街道从残疾人的实际需求出发,为他们提供贴心的服务和实实在在的帮助。近日,固城街道积极探索出“实体+电商”的新模式,打造固城“残疾人之家”,不仅为特殊群体建造了温暖的港湾,更让他们在这里开启了事业的新篇章。

  8月1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集镇的固城街道“残疾人之家”,刚进店,一股蛋糕的香甜味道扑面而来,义卖品、特色农产品和蛋糕等商品都整齐地陈列在货架中。员工是几位残疾人,店面打理得井井有条,不时有客人进店选购。

  固城街道前陇村村民陈雯雯的孩子在附近上兴趣班,听说这里开了一家青蓝电商,里面的蛋糕新鲜美味,陈雯雯便打算买一些给孩子尝一尝。进店后,她发现这还是一家助残机构,“购买蛋糕可以帮助残疾朋友们,奉献我们的爱心,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而且,这里的蛋糕既新鲜又好吃,以后,我也会经常来这里购买。”陈雯雯说。

  固城街道“残疾人之家”于今年6月正式启用,这里与固城青蓝电商相结合,以线下经营和电商直播一体化模式为残疾人提供在家门口就业的机会。

  “残疾人之家”中共有7位员工,6位都是残疾人。陈红头一直以来都对烘焙有极大兴趣,以往村里遇上大大小小的活动,他都会为街坊邻居准备一些糕点。“残疾人之家”了解这一情况后,主动联系“1968烘焙专家”蛋糕品牌,与他们达成合作,免费为陈红头提供烘焙岗前培训。现在,陈红头已经是烘焙房里的“顶梁柱”了。

  员工濮阳锦云也是一名残疾人,7月1日起开始在“残疾人之家”工作,主要负责理货、导购、打包蛋糕等,她表示:“这份工作不仅给了我稳定的收入,也让我有了很大的成就感。”

  “残疾人之家”占地面积500多平米,一楼主营业务为农副产品和蛋糕的售卖,售卖所得利润全部补助给残疾人;二楼则设有电商直播带货室、残疾人培训室和多功能室。“残疾人之家”将引入残疾人电商直播培训,发掘残疾人群的潜力,让残疾人有更多机会参与到销售的环节中来,让残疾人群在直播带货的同时,培育起自信自强的精神,拥有更加精彩的人生。

  固城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后,街道将经常性地在“残疾人之家”开展关爱、帮扶残疾人的志愿服务活动,为残疾人群体提供实用技能培训,帮助残疾人自主就业创业,让他们更好地融入社会,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扶残助残,有你有我。关爱残疾人最重要的是有真心,办实事。固城街道“残疾人之家”让残疾人通过辅助性就业实现增收,用行动托起了残疾人群的幸福。

  通讯员:胡润、孔令谦、石惠雯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