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东坝开展“强国复兴有我”八一红色阅读分享会
2022/08/02 10:36  

  为进一步传承红色经典、普及红色教育,从小培养、激发孩子们拥军爱党的爱国主义情操,近日,东坝街道傅家坛村农家书屋组织辖区部分青少年开展了“强国复兴有我”八一红色阅读分享会。

  活动中,农家书屋管理员首先向大家讲解“八一”建军节的由来、意义,追忆了红军战士爬雪山、过草地,面对困难毫不退缩、坚韧不拔,用鲜血和生命染红长征之路的伟大壮举。其后,在志愿者的推荐下,学生们自主挑选自己喜爱的红色书籍认真阅读起来。期间,学生代表现场朗读《长城壮歌》中的经典片段,感人肺腑的情节、声情并茂的朗诵深深感染着在场的学生们,也将本场活动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最后,学生们或摘抄经典语段,或互相分享阅读感悟,或畅谈报国理想,现场气氛热烈活跃。“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阅读红色经典,感悟红色精神,努力学习、锻炼身体,长大做一个对祖国有贡献的人。

  此次活动以寓教于乐、潜移默化的方式教育引导青少年在缅怀革命先辈的同时,珍惜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传承红色基因、争做红色少年,努力做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通讯员:马金花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