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漆桥:赡养老人起纠纷 民警调解暖人心
2022/08/02 15:24  

  近日,南京市公安局高淳分局双牌石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高淳区人民医院报警称,漆桥街道一名叫李某的老人,该老人子女因未支付医疗费用,需要求助。

  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高淳区人民医院,经了解,李某已年过七旬,老伴去世多年,共生育一儿二女。在住进医院之前,李某一直生活在漆桥街道养老院,6月19日因糖尿病并发症被送入高淳区人民医院救治,前期费用一直由李某的三个子女轮流承担,但自7月份起医疗费用便一直未支付。民警联系了李某的子女们了解到,自6月份小儿子因没钱无法为老人支付住院费后,大姐和二姐也不愿承担费用,几个子女为老人赡养问题经常言语冲突,互不往来,致使老人无人赡养照顾,生活困苦。

  民警和司法所工作人员考虑到这是一起典型的发生在亲情之间的家事纠纷,简单处理不能从根本上解决老人的赡养问题。于是民警在充分掌握情况的基础上,紧紧围绕赡养老人的矛盾焦点,组织老人的三个子女面对面沟通,耐心释法明理,引导子女回顾父母养育之恩,让老人明白赡养老人不仅是我国传统美德,更是每位公民的法律义务和责任。

  经过2个多小时的耐心调解,李某的子女都表示愿意继续承担父亲的住院费用,并协商一致,达成了平均分摊老人今后养老费用的调解协议,民警当场协助兄妹三人签订了赡养协议书。

  通讯员:周世纪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