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东坝:村“两委”干部轮训 激发发展内驱力
2022/08/02 16:34  

  为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淳乡聚力”工程,全面提高村“两委”班子成员思想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加快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落地落实,8月2日上午,2022年东坝街道村“两委”干部轮训班在区委党校东坝街道分校开班,来自12个行政村的85名村“两委”干部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街道党工委书记孔和云同志作动员讲话,强调了深刻认识开展村“两委”干部集中学习培训的目的和意义,并对全体村干部提出明确要求,要聚焦“四个高淳”建设新使命和乡村振兴总目标,切实提高自我学习、发展经济、为民服务、依法治村和团结协作的五种能力。

  随后,孔和云同志讲授开班第一课《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孔书记通过近几年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案例强调了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与意义,并围绕什么是安全生产、当前街道的安全生产形势、新《安全生产法》法律法规学习以及我们该怎么做四个方面,紧密联系本地实际做进行讲解,内容生动有趣、案例翔实丰富,既提高了大家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视程度,又以讲促学、以学带干,进一步提升了参训人员抓安全生产的责任意识。

  据悉,本次培训为期3天半,根据村“两委”干部队伍建设的需求,紧贴基层工作实际需要,精心设置了政治理论、基层党建实务、法律法规、基层治理、农业农村发展等方面的课程,并邀请省委党校社教研部主任和南京市城市治理委员会委员等专家到街道授课,培训内容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用性。

  通讯员:倪丹红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