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固城花庙村:清渠保畅通 翻水抗大旱
2022/08/02 16:45  

  面对不断升级的旱情,高淳区固城街道花庙村迅即启动抗旱应急预案,科学调度、积极应对,组织人力、机械清渠保畅通,翻水大抗旱,力保农业生产用水所需。

  入夏以来,由于久晴高温少雨,花庙村部分水塘坝、水库干涸,约有1500多亩农田作物及650多亩蟹塘缺水较为严重。针对严峻的抗旱形势,花庙村党总支、村委会把抗旱保丰收作为当前的重点工作来抓,及时召开抗旱专题会议,分析雨情、水情、旱情,立足早防,打抗旱持久战的思想准备,组织人力物力全面投入抗旱工作中。

  固城街道丰收一级抗旱渠道总长2500多米,其中花庙村段全长1.8公里,是花庙村的主要抗旱阵地,由于年久没启动抗旱,渠道周边杂草茂密、地形凹凸狭窄,渠道内堆积50厘米厚的泥土层,只能通过人工清理。由于工程量巨大,抗旱时间紧迫,留守村劳动力较少的实际情况,花庙村党员干部、组长和巾帼志愿者身先士卒,加入抗旱清渠行动,经过三天的合力突击,终于完成了丰收一级抗旱渠道内外的清理及周边的护坡工作。

  为了防止翻水时渠道渗水,该村还组织人力对渠道进行了塑料袋铺设工作。与此同时,该村农电工、志愿者还及时前往砂帽墩泵站,对抗旱机械再次进行检查维护,以确保泵站安全正常运转。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为防止水渠沟里的水生花草被吸入管道,影响翻水,该村后汶自然村70岁的村民组长荀方寿还主动下到水渠沟里,对水草及时进行清除。抗旱一线,花庙村主要干部靠前指挥,协调用水事宜,确保农田作物和蟹农养殖不受干旱影响。

  通讯员:傅秀娟、孔令谦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