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盐联络线正式开通,南京盐城高铁2小时直达!
2022/08/02 18:03  

  8月2日8点58分,随着一列高铁缓缓驶出盐城站,标志着连接徐宿淮盐和连淮扬镇铁路的宁盐联络线正式开通运营,南京盐城两地将实现高铁两小时以内直达。

  宁盐联络线位于淮安市马甸镇境内,一端连接徐宿淮盐铁路贡兴线路所,一端连接连淮扬镇铁路黄楼线路所,线路分上下行设置,上行线路长6.47公里,下行线路长5.99公里。虽然联络线单程仅有6公里左右,但它的开通运营让盐城与南京之间的高铁旅行时间缩短近30分钟。待宁淮高铁建成后,盐城通过联络线经宁淮高铁前往南京,通行时间还会进一步缩短。同时,利用这条联络线,盐城将开通市域市郊高铁,东台、大丰、建湖、射阳、阜宁、滨海、响水等县(市、区)的乘客在各地高铁站去南京也将更方便、更快捷、更经济,并且为今后盐城联通中西部地区留下了通道空间,对于完善区域路网布局,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据悉,联络线开通前,从盐城到南京的火车有两条路线:一是坐普速列车经新长铁路、宁启铁路到达南京,时间约3.5小时;二是坐高铁经徐宿淮盐铁路到淮安东站折返,再经连淮扬镇铁路南下通过沪宁城际到达南京,时间约2.5小时。

  宁盐联络线开通后,盐城到南京的高铁可直接从徐宿淮盐铁路转至连淮扬镇铁路南下,一路向前不用折返。在节省时间的同时,运行距离将缩短24公里,票价也会降低10元左右。同时,盐城到苏锡常镇的铁路旅行时间也都会缩短30分钟左右,盐城与苏南、以及其他长三角中心区城市的联系将更加紧密。

  来源:新华日报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