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阳江镇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普法宣传活动
2022/08/03 10:42  

  为深入贯彻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进一步巩固“普法宣传月”成果,近日,高淳区阳江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科联合镇综合行政执法局、镇规划和项目建设管理科对辖区内在建工程项目进行常态化周期性巡查的同时,深入项目现场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开始前,工作人员通过查看工资发放台账,进一步摸清辖区内在建项目依法用工情况,并通过农民工座谈会,倾听农民工的心声,了解农民工对劳动合同、工资支付、维权方式的认知度,掌握在建项目法治宣传的现状。

  活动现场,通过集中讲解、咨询解答等方式,为建设项目总包单位负责人、分包负责人和农民工从落实主体责任、规范工作支付、加强实名制管理、强化监管、维权渠道等方面对《条例》作了详细讲解。

  最后,向在场农民工发放《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劳动保障法律法规汇编》等宣传手册,并嘱咐农民工在工作之余要加强依法维权的意识,学会利用合法途径,保护好自身权益。

  下一步,镇人社科将继续通过开展系列普法宣传活动,向农民工和用人单位广泛宣传《条例》等法律知识,指导在建工程项目规范用工管理,做到严格执行条例规定,及时足额支付劳动报酬,确保我镇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通讯员:吴飞燕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