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桠溪:基地引领当示范 牡丹籽采收富农家
2022/08/03 13:37  

  说起牡丹,众所皆知其品种繁多,特别是花开的时候,鲜艳夺目的牡丹花十分抢人眼球。可你知道牡丹不光有观赏价值,而结出的牡丹籽还可加工成高端食用油吗?

  8月3日,伴随着炎炎夏日,江苏省南京市高淳区桠溪街道穆家庄村康之源牡丹示范基地,工人们正在忙碌着采收牡丹籽果荚。据了解,眼下正是牡丹籽收获时节,该基地上千亩油用牡丹籽喜获丰收并进入采摘期。据基地相关采收负责人石锁海介绍,今年牡丹籽产量每亩比去年相比略有增加,牡丹籽亩产达到260公斤以上,每亩加工成品牡丹籽油50公斤左右,牡丹籽油作为市场高端食用油十分畅销。

  这位负责人表示,牡丹产业前景十分看好,特别春季花开时节,牡丹花盛花期采摘制作花茶还有一定的亩产收入,而目前采收的牡丹籽提炼生产出牡丹籽油,剩下的牡丹籽粕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可以加工成饼干或作为饲料。如果把几项收益加起来算亩产收入十分可观。

  在穆家庄村,记者了解到,牡丹示范基地建设带动了众多村民增收致富,牡丹产业的发展推动了乡村振兴的步伐。现场一名采收牡丹籽的村民介绍说,自己的几亩田地承包给了牡丹示范基地,自己又进基地打工,田亩承包费加上务工收入,自己每年能拿到好几万元。

  通讯员:高晓平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