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古柏:提高“七种”能力 练就过硬本领
2022/08/03 13:57  

  近日,古柏街道中青年干部暨村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在南京市高淳区委党校古柏街道分校正式开班,街道各村党组织书记、站办所负责人以及部分中青年干部约60名学员参加培训。高淳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古柏街道党工委书记杨时平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高淳区委党校古柏街道分校校长朱军花主持。

  杨时平指出,中青年干部和各村党组织书记处于承上启下、内联外接的关键位置,承担着大量具体的管理和服务职能,大家的岗位很平凡、很实在,事关党和政府形象。并向参培学员提出了“坚守初心使命,做想干事的人”、锤炼“七种能力”,做能干事的人、“守牢廉政底线,做干成事的人”三点殷切期望。

  随后,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张永年以“从高淳三大传统优势产业的形成,分析人文对区域发展的影响”为主题作专题报告,从“高淳水产、水运、建筑三大传统产业的形成”“成就三大产业形成的人文基础”“提高对区域人文价值的认识”三个方面进行辅导。

  区委网信办副主任杨军以“做好新形势下意识形态(网络意识形态工作)”为主题作专题报告,重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当前意识形态领域的复杂形势和挑战,并就做好意识形态工作重点任务进行辅导。

  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原则,为加快推进区街融合,提高基层干部招商引资水平,本次培训特别设置招商引资专题,邀请高淳经济开发区招商局医疗健康产业招商科科长陈明、高端装备科科长唐敏文以及区商务局投资促进科科长卞云华分别就“医疗器械产业招商、南京医疗器械产业园”“高端装备制造业”以及“总部经济招引”进行专题辅导。

  培训过程中,参训学员集中观看了区纪委监委查处的公职人员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片,以案明纪,以案释法,进一步增强街道基层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不断筑牢拒腐防变思想。

  走出培训课堂,参训学员纷纷表示,虽然培训时间不长,但课程突出了务实性和可操作性,提高了政治站位,开阔了思维眼界,增强了全局观念,学到了具体工作方法,很有收获、深受启发。

  通讯员:黄思强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