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东坝:多措并举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2022/08/03 17:04  

  为进一步落实辖区所有企业和小型场所全覆盖自查和大检查,督促企业落实隐患整改和风险管控,巩固安全监管质量,近日,东坝街道聘请安全专家,借助专业力量助力企业安全生产监管,确保大检查和精准执法工作取得成效。

  企业自查“预热”

  按照大检查专项行动要求,东坝街道安监办迅速通过“线上”微信通知和“线下”上门指导的方式,将《高淳区安全生产大检查和精准执法检查事项“一企一表”》发放到企业手中,确保发放到位,指导到位。同时,安监办工作人员根据辖区企业规模、类型分期分类进行现场查看和填报查验,督促企业增强安全责任意识,落实主体责任,把牢安全生产第一关。

  专家助力指导

  在企业自查基础上,街道为进一步提高检查的专业性和巩固自查的效果,定期聘请专家对照《高淳区安全生产大检查和精准执法检查事项“一企一表”》内容,围绕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教育培训、隐患排查、安全投入、应急救援等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重点对企业的制度编制、检查记录等“软”台账和现场设备、风险防控制措施、消防设施等“硬”设施进行细致查看和梳理,并就检查期间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提出整改意见。

  监管精准闭环

  经过前期企业的自查、专家的检查,安监办对企业的安全生产情况和隐患整改进度等进行了详细登记和分类管理。结合新安法中企业主体责任条款定期对企业隐患落实整改情况进行督促,确保隐患整改到位,安全意识宣传到位。

  下一步,街道将继续对辖区企业开展全覆盖安全检查,不断强化“精准执法+优质服务”,通过下达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的方式督促企业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引导企业积极主动抓好安全生产,主动去“查隐患、改隐患、消除隐患”,全面提升企业整体安全水平,筑牢安全防线,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通讯员:邢凤倩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