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淳溪开展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普及培训
2022/08/03 17:53  

  随着社会的发展,智能手机在生活中越来越普及,很多老年人群体却因不会使用智能手机而无法感受到科技带来的通讯便利。为解决社区老人“用机难”问题、加强老人对外沟通能力,同时让老人们享受到科技进步带来的方便。8月3日上午,淳安社区开展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普及培训。

  活动现场,讲师结合实际演示,分别教授了社区的“大龄学生”们如何使用wifi、蜂窝移动数据,如何关注社区公众号等操作。并针对“大龄学生”在使用手机上的困难进行一对一辅导,一对一给他们示范智能手机网络连接、微信建群、微信朋友圈、微信语音及视频等方面,及如何在手机上发送表情、保存喜欢内容、下载视频和音乐的方法等,针对老年人最热切关注的内容,志愿者们指导老年人关于微信抢发红包、视频聊天等热门程序的一些简单实用易懂的操作。

  与此同时,为了进一步提高老年人防诈骗意识和能力,社区民警提醒居民要保护好个人隐私,不随意浏览不明网站,防止电信诈骗,并提醒大家不仅要自己学会辨别诈骗手段,还要向亲友进行宣传,当好反诈骗宣传卫士。

  通过本次活动,老年人学习了智能手机的基本操作,开辟了和家人朋友沟通的新渠道,而且还享受到了网络时代带来的精彩的生活,实现老有所学、老有所乐。

  通讯员:蒋骏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