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砖墙镇:“七夕”再读《三字经》 感受中国传统文化魅力
2022/08/04 14:15  

  每个民族都有自己公认的经典,我们中华民族的祖先留下了流传千年不衰的《三字经》,其内涵丰富,意境优美,语言精练,音韵和谐,义理深奥,凝结了古代圣贤智慧的结晶。

  “‘昔孟母,择邻处。子不学,断机杼。’同学们知道吗?孟子幼年时因住在墓地附近,学了许多丧家哭泣的言语动作,孟母就把家迁到闹市……”,8月4日上午,适逢“七夕”佳节,砖墙镇“爱心暑托班”的孩子们在教室里听得聚精会神,时不时地传出一阵阵掌声。为丰富暑托班学习课程,老师们结合传统节日,提前备课,为同学们精心准备了一堂“再读《三字经》,感受中国传统文化魅力”的国学课。

  “我第一次读《三字经》还是小时候妈妈教我的,现在我都马上六年级了,今天上完课,重新跟着老师回顾了一下,觉得比以前更能理解其中的含义了,这里面每句话都包含了一个道理,我觉得我们要把它当作经典读物一直读下去。”学生徐梓轩说道。

  “它不仅是孩子启蒙学习的必备读物,更是家长养育子女值得借鉴的明理。品读《三字经》,可以让我们深入了解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内涵,可以陶冶情操,提高修养,弘扬正气,继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暑托班负责人王生南表示,“今后我们还将多举办国学课堂,让传统文化落地生根、代代相传

  通讯员:史敏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