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砖墙镇:立足圩区特色禀赋 共话集体经济发展
2022/08/04 14:32  

  为充分发挥区政协参政议政职责,调动政协委员和各方力量参与基层协商,近日,砖墙镇政协工委立足水乡圩区特色,聚焦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开展“立足圩区特色禀赋 共话集体经济发展”专题协商议事活动。区政协党组成员李晓斌、区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和城市建设委员会主任李安辉、副主任王秀珍参加。

  现场调研,深入一线摸实情

  会前,区政协领导和委员深入西江村,现场调研村集体产业发展情况,西江村村支书卞文祥向大家详细介绍了西江联动大棚基地建设情况。据卞支书介绍,该基地总投资273万,占地面积150亩,去年9月开始施工并种植,目前全年种植芦蒿、西瓜、圣女果、甜瓜等果蔬,每年可为村集体增收30万元,同时给农民带来每亩1000元分红,还为周边村民提供长期务工岗位40个,有效带动村民致富的同时,也增强了村集体经济造血功能。

  座谈交流,强化协商增实效

  实地调研过后,大家齐聚一堂,对砖墙镇发展壮大集体经济中的难点热点问题进行充分沟通协商。认真听取了隆兴村和西江村集体产业发展现状,各村第一书记也结合自身驻村工作实际展开热烈讨论,大家各抒己见,认真探讨村集体经济发展方向。茅城村和隆兴村经营代表就经营现状交流了自身想法,会议现场气氛异常热烈。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马丽指出,做大做强村集体经济,一是要加强队伍建设,把有文化、有能力、懂经营、会管理,办事公正、忠诚担当、廉洁奉献的各行各业人才充实到村两委班子;二是要发挥资源优势,深入挖掘砖墙本土特色优势,打造产业特色;三是要强化利益联结,建立起集体与群众风险共担、利益共享的联结机制,通过专业合作社,把分散的农户组织起来,适度规模经营,促进共同富裕。

  达成共识,锚定方向强推进

  本次协商议事活动中,各方代表积极建言献策,为砖墙镇各村集体经济发展谋良策出实招,很多意见建议都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各村支书纷纷表示会认真吸纳各方意见建议,立足圩区实际,做大做强砖墙特色农业品牌。

  李安辉主任提出,砖墙要加强学习,充分用好名人资源,持续发挥产业带头人作用,持续做大做好特色农业,进一步提振集体经济。最后,区政协党组成员李晓斌充分肯定了砖墙镇政协工作,高度评价了本次协商议事活动,并强调要加强理论学习交流,提升履职尽责能力水平;要完善联动协调机制,充分发挥政协委员在党委政府和企业群众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环境整治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通讯员:成芃荣、徐丽萍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