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漆桥双游村:赏古今之建筑 品世界之菁华
2022/08/04 14:45  

  8月3日上午,漆桥街道双游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赏古今之建筑 品世界之菁华”主题讲座。

  讲座中,志愿者通过精心挑选的图片,向青少年们娓娓道来古今中外的特色建筑。恢弘壮丽的宫殿、典雅精美的古塔、庄严雄伟的教堂、新奇摩登的大厦……这些建筑既给青少年带来美的享受,也让他们惊叹建筑的复杂。它不是恣意发挥的艺术,而是科学与艺术、技术与文化的结晶,它需要进行智慧的思辨,也需要高超的数学、力学和工程技术知识,更需要契合当地的风土人情、文化习俗、经济社会和生活方式等一整套文明体系。为了让青少年进一步理解“建筑物就是空间”这一概念,志愿者引经据典,以老子的话为基础,作出自己的阐释。活动现场氛围活跃,轻松温馨。“老师讲课诙谐幽默,我学到了不少建筑小知识!”孔佳瑶小朋友说道。结束了简单的基本概念讲解后,志愿者鼓励青少年们用手上的画笔进行相关的建筑小报绘画,描绘建筑的美与意义,展示自己心目中未来的城市和家园面貌。

  此次建筑文化科普活动,不仅达到了向青少年传播建筑知识的目的,同时也为他们提供了一个与同龄人交流的平台,进一步丰富了青少年的暑期生活,激发了他们对建筑的热情与探索。

  通讯员:邢光平、甘雯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