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漆桥:夏日清凉绘 创意扇子画
2022/08/04 15:07  

  为帮助孩子们深入了解画扇文化,培养孩子感受美、创造美的能力,提高青少年艺术修养,8月4日,高淳区漆桥街道漆桥村文明实践站开展了“夏日清凉绘 创意扇子画”DIY手工活动。

  “有风就不动,一动就有风。你要它不动,等到起秋风。”志愿者用一个有趣的谜语开始了活动,随后志愿者用精美的PPT和视频向孩子们展示了扇子的由来,同学们跟着扇子的前世今生畅游时间的漫漫长河,在关于扇子和文征明的典故中捧腹大笑。志愿者们还给孩子们准备了空白扇子、五彩缤纷的颜料和种类齐全的绘画工具,让同学们发挥自己的想象,给扇子上色。很快,孩子们的奇思妙想跃然纸上,一把把普通的扇子在孩子们的勾勒下饱含生命力。“老师,我能带回家吗?真是太喜欢我自己画的扇子了,我要带回家给我妈看看!”孔玲玲小朋友开心地说道。

  此次活动让青少年体验到独具魅力的中国传统文化,激发了想象力和创造力,锻炼了青少年的动手能力和审美能力,同时潜移默化地将中华传统文化融入到青少年的学习生活中,让青少年深刻感受到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

  通讯员:韩业凤、高志琦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