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阳江镇:爱在七夕 情暖夕阳
2022/08/04 22:28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老人们营造温馨浪漫的节日氛围, 8月4日七夕节,一场“爱在七夕情暖夕阳”主题活动在阳江镇狮树村、丹湖村等村上演,老年伉俪分别讲述他们的爱情故事,传递相知相伴携手同行的幸福与感动。

  在狮树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们组织开展了为老人拍摄合影活动,帮助老人们追忆过往时光,填补“岁月缺憾”。他们一共走访了四对老年夫妻,他们结婚最早的都已经有50周年了,是一对金婚夫妻。“年轻时没拍过照,没想到年纪大了,村上免费上门来给咱拍照。”老人们止不住感叹。志愿者们耐心帮助老人们整理着装,用相机为老人们定格下美好瞬间。

  在丹湖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一早就开始准备各种差点,个个忙得热火朝天,他们邀请老年夫妻讲述他们一起养育儿女、共同操持家庭的美好故事。“这辈子有苦有乐,但是也过来了,感谢我的老伴,希望她身体健健康康。”一起回顾相守几十年的风风雨雨,他们的故事并非轰轰烈烈,但日常的生活点滴却让人感到无比的温馨,在场的志愿者都能感受到老人那沧桑岁月中历久弥新的关爱。

  爱在七夕,情暖夕阳。此次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促进了家庭的和谐与稳定,在丰富了辖区老人们晚年生活的同时,也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优良传统,在全社会营造了关爱老人的良好氛围。阳江镇也将以此为契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加强对老人、未成年人等特殊群体的关心与关爱,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

  通讯员:王薛明、陈婷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