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砖墙镇隆兴村:彩绘京剧脸谱 感受国粹魅力
2022/08/05 10:05  

  为丰富辖区内青少年的暑假生活,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让青少年感受国粹的魅力,近日,砖墙镇隆兴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砖墙中心小学组织开展了“弘扬非遗文化 绘制京剧脸谱”公益暑托志愿服务。隆兴村第一书记邀请正高级工艺美术师、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脸谱代表性传承人颜蕾老师为学生们授课,来自辖区内的20多位小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颜蕾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京剧的历史、脸谱的由来、京剧的行当等基本内容,通过引导他们思考脸谱颜色与人物性格的关系,激发同学们的创作兴趣。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积极抢答问题,现场气氛活跃。

  在充分学习京剧脸谱知识后,颜老师发放了绘画工具和素材,并进行了现场示范。在颜老师与志愿者们的引导下,同学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拿起画笔,将脸谱与自己的创意相结合,用鲜明的色彩涂出心中的脸谱。在一片欢声笑语中,一个个五颜六色又充满童趣的脸谱就呈现在了大家的眼前,同学们举起自己亲手绘制的脸谱开心地合影留念。

  隆兴村第一书记任丹表示:“在7月25日到8月20日公益暑托服务期间,我们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设了趣味知识课程,接下来还计划开展手工捏泥人、关爱老人送清凉等实践教学,让学生们的暑期生活更加丰富多彩,全面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真正惠民,暖人暖心。”

  通讯员:葛苏云、葛曼宁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