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砖墙镇残疾人之家:爱在七夕 让爱无碍
2022/08/05 11:27  

  七夕今宵看碧霄,牵牛织女渡河桥。七夕节是中国传统节日,为弘扬传统文化,8月4日,砖墙镇残疾人之家举办“爱在七夕 让爱无碍——巧手过七夕”主题活动。

  在活动正式开始前,志愿者先带领大家进行了热身游戏——指尖上的舞蹈,让大家做出不同的动作,锻炼手脚,活跃思维,为接下来的活动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活动伊始,残疾人之家为每位残疾人士都准备好了材料包,包括布料、剪刀、胶水、针线等制作原料和工具。志愿者向大家展示了制作好的样品,并一步步地详细讲解示范。示范后,大家自行设计布包的颜色、样式……一双双巧手穿针引线,用心地制作着独一无二的作品。很快,漂亮的布包在巧手中制作完成。

  手工活动结束后,大家围坐一起,喝着绿豆汤,听志愿者讲起了“牛郎织女”的凄美爱情故事,大家感慨道:“幸福的生活要靠自己的双手亲自创造,我们残疾人能在家门口就业,一定要珍惜机会,让自己的手像‘织女’一样巧,也要像‘牛郎一样辛勤劳动,才能换来美好的生活。”

  在砖墙镇,有许多残疾人正在依靠自己辛勤的汗水创造幸福生活,他们内心坚强,乐观向上,砖墙镇残疾人之家也将继往开来,为残疾人提供更多的创收渠道,帮助他们不断提高自力更生的能力。

  通讯员:徐正成、葛曼宁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