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桠溪:高温酷暑不停歇 “绿衣使者”仍坚守
2022/08/05 13:56  

  当前持续高温天气,但在户外,有这样一群人,即使汗水湿透衣衫,阳光晒黑皮肤,也要迎接“烤”验,只为保障客户的邮件安全准时送达。他们是邮政投递员,是烈日下真正的“赶路人”。

  8月5日,记者在南京市高淳区桠溪街道邮政投递部看到,高温下投递员正在忙着分拣和投递邮件。据了解,桠溪邮政投递部肩负着辖区桠溪、定埠和顾陇三个片区16个行政村报刊及快递邮件投送工作,共有5名投递员。为保障用户的邮件安全准时送达,针对当前高温天气,烈日下,该投递部每名投递员每天行程50多公里,加紧做好报刊邮件快递投送工作。

  “再热也要准时送达,虽然苦点累点,但选择了这行就要好好干。”投递员王红军表示。王红军进入邮政工作已达11年,是一名老投递员了,他主要负责桠溪片区的东南片区投递工作,每天报刊投递量300多份,快递邮件也有200多件,虽然每天穿梭在乡间小路,投递中经常汗如雨下,但是王红军没有丝毫怨言,有时候汗水淹得眼睛睁不开,他随身带了条毛巾用路边小池塘里的水洗脸降温后,便继续顶着烈日为客户送件。渴了就喝随身带的矿泉水。

  投递员胡斌进入邮政工作2年,主要负责定埠片区芜太、定埠和镇南三个行政村邮件投递工作。他表示,每天往返投递路程有50多公里,每天投递报刊和邮件总量也有400多件,他说,“高温也要送,这是我们的责任,为客户服务嘛,吃点苦也无所谓,要把每一份报刊快递都安全送到客户手上才放心。”

  在桠溪邮政投递部,据投递员芮成科介绍,每天我们上级邮车到达有两个频次,上午10点多到达的邮车主要有报刊和部分快递邮件,而下午4点到达的邮车主要是快递包裹。针对当前高温天气,为确保当天报刊邮件投递日清日结,在做好防暑降温工作的同时,大家克服困难,及时把报刊邮件投递到客户手中。特别在投递中,我们还提供收寄服务,为客户提供便利。

  通讯员:高晓平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